文章目录
  1. 1. win7
    1. 1.1. 添加 ftp 用户
    2. 1.2. 设置 ftp 目录
    3. 1.3. 开启 ftp 服务
    4. 1.4. 创建 ftp 站点
    5. 1.5. 配置 ftp
    6. 1.6. 启动 ftp
    7. 1.7. 设置 ftp 用户权限
  2. 2. win8

win7

添加 ftp 用户

在windows里添加一个用户。这个其实是你ftp的用户。当然你可以使用匿名访问,但是这样不怎么安全,要知道ftp外网其实也是可以连进来的。去把密码设一下,标准用户就可以了,不用管理员权限的。

设置 ftp 目录

在你机子上的任何一个硬盘分区创建一个文件夹,当做ftp的根目录。当然你使用你整个计算机硬盘也可以,不过这样不太好。

开启 ftp 服务

控制面板 —> 程序与功能 —> 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 在Internet信息服务(IIS)里面找到FTP服务器全部打钩。确定重启电脑,一定要重启不然待会找不到IIS的。

创建 ftp 站点

重启后:控制面板 —> 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在左边右击的你的PC站点,我的pC名字是kebin,所以是KEBIN—PC(我从网上抄的图啊~~)。后添加FTP站点,写上你的FTP站点名称,还有指定的物理路径(就是你之前创建的那个文件夹啦),下一步就是ip地址选择“全部未分配”,端口号21;自动启动FTP站点,SS里面选择“允许”。

配置 ftp

下一步,就是身份验证和授权信息的填写,验证选择 “基本”(这里是禁止掉了匿名访问的,你要是不怕的话大可开启匿名访问)。然后授权,选指定用户,填上你之前在本机上创建的用户名。权限如果你想只读的话,就只设置读取。不过要共享的话,就要把写入也勾上,这样别人可以把东西也上传到你的机子上。

启动 ftp

这样ftp站点就建成了,试下启动,右击站点,”管理ftp站点”-“启动”。如果启动不了,出现“除非Microsoft FTP 服务(FTPSVC)正在运行,否则无法启动FTP站点。服务目前已停止”,就是你的ftp服务还未开启。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下microsoft FTP服务协议,右击,启动。回去IIS面板里面的启动你的FTP站点。

设置 ftp 用户权限

在 IIS 管理器的左边点开你的机子 —> 站点 —> 你的ftp(你设置的ftp的名字),右键选择 “编辑权限”,然后在 “安全” 里添加你之前设置的 ftp 用户,然后选 “编辑” 把相应读写权限加上。

最后就可以让别人访问你的ftp啦。在window的资源管理器的地址栏或是ftp软件里登录: ftp://xx.xx.xx.xx (你机子当前的ip地址),然后让别人输入你设置的 ftp 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访问啦。如果是你的自己的电脑能登陆,别人的不能登陆,那就是你的防火墙问题了。控制面板-windows防火墙-找到FTP服务器-点击“更改设置”,在对应的地方打上钩。确定,退出。要不然,就直接把防火墙关了。

win8

win8 开 ftp 其实和 win7 差不多的,也是首先要去 控制面板—>程序—>程序和功能—>启用或关闭 window 功能 那里去把“FTP服务”、“FTP扩展性”和“IIS管理控制台这几个功能开启。然后去 IIS 管理那里设置 ftp 相关的功能,然后开始 ftp 服务就可以了。如果找不到设置的地方,可以用 win8 系统的搜索功能(鼠标放到屏幕右边就会出来了,例如输入 IIS 就可以搜得到 IIS 管理程序)。

文章目录
  1. 1. win7
    1. 1.1. 添加 ftp 用户
    2. 1.2. 设置 ftp 目录
    3. 1.3. 开启 ftp 服务
    4. 1.4. 创建 ftp 站点
    5. 1.5. 配置 ftp
    6. 1.6. 启动 ftp
    7. 1.7. 设置 ftp 用户权限
  2. 2. win8